广州经纬国际教育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企业介绍:经纬国际教育,一站式留学专家,招收国际生,自考、成考,中小学课外辅导课程、小学作业辅导班、兴趣班等课程,服务于广州市教育领域。

A:广州和深圳的金融行业发展的前景如何?

Q:深圳的公司是面对全中国的,广州的金融相对来说比较难发展。我曾经考察过南沙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感觉发展前景有限。比如说广州塔的IFC(International Finance Center),管理和资本并没有走到最前沿,反过来说,深圳的很多公司都有国际化的区块链,创新能力出众。

 

A:当初尝试去深圳发展,现在你怎么来看待这段经历?

Q:我是12年过的深圳,当时没有任何好的回报,反而亏了600万。甚至到春节要把自己广州的房子抵押出去来给员工发工资。13年的时候,公司开始有点起色。而且成功抓住到港珠澳大桥建设的机遇,预料到香港肯定会引入劳务市场,于是到香港注册了一家公司,拿到了去深圳的第一桶金。当即看到金融和房地产的前景,就大量购置工业用地,用来盖厂房。所以,要懂得抓住机遇。比如说80年代改革开放建筑业兴旺,茂名的商人就懂得抓住电工材料这方面的机遇;90年代,广州的电脑和互联网开始兴起,这块产业的机遇也被人抓住了;2000年到2008年股票的市场的前景也是一个机遇,所以机遇不少,就看你懂不懂得抓住。

 

A:现在学生创业和当年学生创业有什么不同?可以讲一下创业经历吗?

Q:就学校方面,现在学生创业学校是比较支持的,而当时我创业时则受到了很多阻挠,没少被请去谈话。06年时我选择创办幼儿园,现在是股份制的公司,准备上市。当年,我在钟村找到了一个废弃厂房,租金比较便宜。而且当时幼儿园学位比较紧缺,充分调查之后,把学费押上和多方借钱购买教学器材。并找一个广美的同学在墙上画画当作装修,再去找了些中专的应届毕业生签约。第一年招了60个学生,第二年招了300人,再逐渐把幼儿园升级改造。

 

A:你们公司现在的师资如何?我们学校的毕业生有机会进入到你们公司吗?

Q:今年在广金招了4人,广金的毕业生在我们公司适应得还不错。我们公司目前的老师基本都是留学回来的,是我们公司自己培养的教师,充当顾问。公司目前有一个老师是广金会计系毕业的,虽然不是师范毕业,但是他有几个科目特别突出,这说明在这个社会只要你有一技之长就不怕无法立足。


A
:你对广金的毕业生的前景有什么看法?

Q:广金的学生能自主创业成功成为一个大公司的创始人的例子不多,当时只要足够努力相当大一部分人能做到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银行目前来说还是比较稳定可靠的一个选择,基本上都能升到副行长以上的。

 

A: 十几年的创业你有什么感想?

Q:我感觉就像是一场拼杀,直到去年,才有一种可以稍微休息休息的感觉。经纬国国际有计划重组,要把它搞成一个集团的模式,奋斗还不能停止。所以创业并不轻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A:你怎样看待在大学的日子?

Q:想当年我在大学的时候没有认真的学习,后来是感到一种后悔,就像是知道错了的那种感觉。如果你像我当年那样以为读书是没有用的,那就错了。比如说你一点会计的常识都不知道,就算你是个总经理,你的会计师把公司的财务报表给你看,一些很明显的错误你都看不出来,很有可能就会受骗。而且学习要广博,要不断的自我增值,我前几天还去考了一个金融方面的证书。还有一点,学习要趁早,三十岁之后要记住东西肯定就没有年轻时记得快记得多记得牢。

 

A:就业目的地选择广州还是深圳好?

Q:广州算是个老城市,又是省会,有很多的有关就业创业的政策会落实得很到位。办理同样的事情在广州和深圳是不一样的体验。我在广州十几年,我个人觉得要追求高薪和挑战肯定是要往深圳去,而东莞是以实体加工为主,技术含量比不上深圳。广州、东莞和深圳相比缺乏研发和科技含量。

 

A:对雅思、托福与BEC剑桥商务英语)相比,有什么看法?

Q:BEC是职业英语,无论是人行还是其他的招聘,雅思和托福的成绩更被看重,,到目前为止,包括公务员。BEC这种在国内不算是很受重视。

 

A:想从事英语方面的工作,除了雅思和托福,有没有其他的一些建议?

Q:四六级是基础,托福和雅思是最有公证力,比如说有些公司招聘一般都要求提供四六级,很少要求提供BEC的证书。不过,BEC不怕去考,因为英语有很多的一些门类。对你们来说,该学的东西还是要学,另外,要注意锻炼一下自己的表达能力,胆子要大一点,不然很难找到好工作。目前的金融行业来讲,比如说人行,越来越不被看好。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