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肇庆校区经济贸易学院大学生涯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2021年10月28日,经贸院校友办的四位同学赴肇庆校区协助开展“肇庆校区经济贸易学院大学生涯分享会“活动。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了18级刘丽丹师姐、18级梁婉娉师姐作为嘉宾。

刘丽丹师姐从四个篇章给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分别为:开学篇、学习篇、技能篇、生活篇。

在开学篇中,师姐鼓励大家要多多关注自己学校发的资料,我们能从中获取到包括学分绩点、奖学金评选、转专业、奖惩等相关信息。在学习篇中,师姐提醒师弟师妹们要提前做好规划,了解自己所要学的内容有什么。另外,师姐提到有许多校内外的竞赛值得大学生去参加,在这些比赛中同学们可以收获宝贵的参赛经验,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接着师姐给大家介绍了参加志愿活动的方法,对此师姐表示在志愿活动中同学们可以拓宽视野,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在技能篇中,师姐建议要提前做好大学生涯的规划,想清楚自己要走一条怎样的路,了解自己需要具备怎样的技能接着考取相应的证书。在生活篇中,师姐表示可以加入一两个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或者组织,这样不仅可以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认识到优秀的同龄人,还能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最后,师姐介绍了自己的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获得的奖项以及自己精彩的课余生活。以此来鼓励师弟师妹们珍惜时间。

梁婉娉师姐介绍了自己整个大学生涯的实习经历、荣誉获奖、社会实践等方面,最后师姐结合自身给同学们提出一些宝贵建议。

首先,师姐结合自己的经验建议同学们在进组织之前要做好自己的取舍,量力而为。师姐表示进入组织与参加活动就不可避免地会牺牲自己的个人时间,这相当考验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因此要学会接受失望、接受落差。

其次,师姐给大家讲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师姐表示在组织中,她获得了友谊和充实的生活。除此之外,师姐还鼓励大家多多参加活动与比赛,例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还可以在假期参加三下乡的调研活动,在这些活动中能够帮助同学们开阔眼界,接触到更多的资源及平台。

最后,师姐给小伙伴们提了四点建议:第一,学会走出舒适圈,现在有多舒适,未来就有多狼狈;第二,未雨绸缪很重要,提前确定好自己的未来方向;第三,敢想和敢做比很多经验管用,很多事情需要尝试之后才知道自己能否成功;最后一点,上大学最重要的是开心快乐,学会活在当下,只要自己感兴趣就大胆去尝试。

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与师姐们的面对面交流中完美落幕。作为即将毕业的师姐,她们的分享无疑对同学们有更加实际的指导意义。希望同学们能从这次分享会中收获师姐们宝贵的学习与生活经验,并在大学的学习生涯中,探索与规划自己的成长路线,成就不凡的自我。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