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华泰证券校友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2021年11月19日,经济贸易学院校友联络办公室的六名成员在校本部系办2317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校友分享交流会。此次会议的嘉宾受经贸院卿前龙院长的热情邀请,他们是来自华泰证券深圳分公司的12级杨小云师姐和16级朱紫鹏师兄。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经贸院副院长刘曼琴女士。两位受邀前来的嘉宾将为在校学子作关于职业以及在校经历的分享。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会议概况和受邀前来嘉宾朱紫鹏师兄、杨小云师姐的工作经历以及荣誉等。

紧接着,进入嘉宾分享环节,在这个环节,两位嘉宾都带来了各自的宝贵经验和见解,为学子们带来了深刻有益的帮助。

首先是朱紫鹏师兄的分享内容:1.介绍华泰证券:师兄就华泰证券的业务亮点、发展历程和集团版图以及数字化转型对其所在公司做了简要的介绍,华泰证券的业务亮点在于财务管理和机构服务,其发展历程经历了从并购与整合——多元化与业务扩张——科技赋能与业务创新——国际化发展的道路,其集团版图涵盖了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参股子公司,其数字化转型主要体现在平台化驱动规模跃升。师兄也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对华泰的第一印象:华泰是个趋于年轻化、具有科技化导向的公司,很多操作都比较智能化,包括我们有个智能化的平台,它里面会对客户信息进行分类,你需要哪类信息直接筛选就可以了。2.证券业“萌新”的成长之路:想从事哪一行,就提前准备。多跟老师交流,老师的阅历是很深很广的。大学期间要多展示自己,提高个人的能力和自信心。对于想往证券业发展的同学,可以有意识地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独立思考能力,证券业需要的是能独立思考的人,个人对于市场的思考,要独立且能区别于他人。另外,要去了解“市场脾气”,了解证券发展历史。最后,商务礼仪很重要,客户对你的判断很多时候来自这些细节。

接着就是杨小云师姐的分享:1.分析了最底层优势: 师姐从思维、关系、执行三大维度出发,站在九大优势的角度,去帮助我们找到属于自己的优势。师姐为我们提出建议:在找到属于自己的优势后,要努力刻意练习,避免自己的优势在事务日渐繁多的过程中被遗忘、被消磨。当然在找到自己的优势后,还要去匹配适合自己的就业领域,而下图可以辅助我们去找到这个领域,从而让自己的优势最大程度发挥。2.竞争圈要扩大:多参加校外活动,去和其他高校的同学pk,在竞争活动过程中去明白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复盘是活动结束后极其重要的事,通过对活动过程的反思,明白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和自己的优势所在,从而去刻意训练,去让自己的优势最大化和弱势最小化。3.要构建人际的多链接、强链接:师姐对在校学子的建议是:“在当今这个开放的时代,就需要你张扬,去积极地表现自己。”

最后就是现场交流环节,现场学生都积极踊跃地参与,向师兄师姐说出自己对职业和未来的疑惑,而师兄师姐也向在场学生们提供了有效的解答和建议。

至此,此次分享会圆满结束。苏格拉底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听完师兄师姐的分享,做到持续性学习,合理自我分析且养成复盘习惯,建立合理的人生定位,相信面临择业问题的学子们,也能为未来道路铺就光明!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