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经济贸易学院就业交流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1-11-28 点击数:

2021年11月28日,经济贸易学院校友联络办公室在校本部教学楼6栋402组织开展了面向大二、大三的就业交流分享会。此次会议校友办邀请到了任职广州艾安酒店筹备顾问副总02级郑东萌师兄、来自中国银行白云支行11级项中泽师兄。两位受邀前来的嘉宾将为在校学子作关于职业以及在校经历的分享。

会议伊始,主持人致开场词,并依次介绍受邀前来嘉宾的工作经历以及所获荣誉等。

紧接着,会议进入经验分享环节。首先由项中泽师兄分享。1.关于过去:分享之始师兄就向我们分享了他大学时期的几点总结,即大学的三件“大事”,一是养成好习惯、二是改正坏习惯,三是交到二三知己好友。2.关于现在:谈到“现在”,师兄分享了他的就业经验。分享完面试银行的经历,师兄积极地和在场观众互动,就对此有疑惑的同学进行了解答。3.关于未来:师兄也建议我们在入行的第一、二年要有小学生心态。因为初入银行要面对的规矩是很多的,其限制也多,那么这时以小学生心态就是去接收上级指令和遵循规矩,能让自己更快地去适应职场环境。最后,师兄对处于大学时期的我们提出建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大学时要尽快入党。一方面工作后入党的难度更大,另一方面作为党员相对来说能够获得更多机会。

接下来是郑冬萌师兄的分享环节。一开始,师兄就为我们介绍了他“不走寻常路 ”的经历。师兄建议同学们:当你没有确定好自己的理想就业方向的时候,也就是说当你觉得自己没有准备好的时候,你可以在权衡自身情况的前提下,选择考研升学。为了更好适应工作,师兄不断向前辈请教并吸取经验。师兄这份勇气和毅力,是现在每一个处于迷茫中的大学生需要去学习的。去尝试拥有极大的勇气,去跳出自己不感兴趣的领域,去学习更多的知识,从而去保持自己的热爱,去靠近自己的心之所向。

最后的现场交流提问环节,两位师兄也热心的解答了许多学生的疑问,帮助朋友们排忧解难。

随着大会的圆满结束,再次感谢两位师兄的分享,相信此次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而总结收获之后再付诸实践也是通往成功道路的重要一步。相信脚踏实地就一定能有所进步,也希望同学们能在自己的大学生活、职业生活中活出属于自己的色彩。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