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五届“创享未来”创业文化节开幕式暨企业家讲职场分享会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10月30日晚,由经济贸易学院主办、经济贸易学院团总支承办的校园文化巡礼——第五届“创享未来”创业文化节开幕式暨企业家讲职场分享会在融创空间创意激发区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玲玉、副书记钟兰,辅导员王一迪,校友会会长刘城语,洋葱集团宙享营销公司商务经理黄瑾,服务商冼双冰、叶秀敏、周冰,培训主管谢政东,会务助理李秋芹,以及广金酷乐修创业团队代表刘乐。

 

 

活动伊始,李玲玉书记上台致辞并指出: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营造一个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不断增强我国在世界大变局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李玲玉书记向同学们阐明了当代大学生创业的成效并不十分乐观,创业依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是,年轻、文化程度高、对新生事物敏感,这是大学生创业的优势,鼓励同学们要敢于试错改错。

紧接着黄瑾女士向大家分享了洋葱集团的一种创业精神,她表示年轻人要多去尝试新鲜事物和寻找更大的平台去磨练自己,坚持专注于自己所感兴趣的和所热爱的,学会投资自己的大脑、掌握学习技能、提高情商、积极融入社交圈,打造社交人脉是创业的条件。陈泽楷师兄和谢政东师兄也向大家分享了在洋葱集团实习的一些经历,并表示我们应该了解自己想要什么,多去尝试,未来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随后刘城语先生为我们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他提到创业最重要的三个步骤就是找项目、找人干、找资金。创业来源于数据,在选项目的时候要考虑项目的可持续性,同时参考借鉴他人的成功经验。建议同学们要多发现,学习和掌握专业技能,不要为蝇头小利浪费在大学期间为创业做好知识储备的时间,要有更宽阔的胸怀和更长远的眼界。现场观众听得意犹未尽,鼓掌声此起彼伏,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刘乐师兄也向我们分享了一些他的参赛经历和个人经历,同学们收获满满。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发言,与现场嘉宾积极互动,对关于创业的一些事情提出自己的困惑。嘉宾们也都十分热情和耐心地解答。最后,在同学们与嘉宾的热情互动中,开幕式暨分享会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此次开幕式暨企业家讲职场分享会内容丰富,引人入胜。让同学们对于创业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和兴趣。“创新无止境,创业践于行”第五届“创享未来”创业文化节活动由此正式开始。

 

 

经济贸易学院团总支秘书部

2019年10月30日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