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时光镜头,共织时代记忆”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0-05-23 点击数:

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传承着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五月是个革命热情高涨的月份、同反动敌人浴血搏斗的光辉的月份。“红五月”这个名称表达了一代又一代革命群众的高涨的政治热情,鼓舞着群众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为进一步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民族精神和革命精神,展示我校学生释放激情的精神风貌,在5月15日—5月22日学生党建指导中心开展以“擦亮时光镜头,共织时代记忆”为主题的红色文化系列之摄影作品展示活动。活动出现嘉宾为经济贸易学院李玲玉书记、陈泽楠老师、曾晓思老师、陈玮鸿老师、王一迪老师,活动对象为广东金融学院全体学生。

 


 

 

摄影大赛向全体师生征集“擦亮时光镜头,共织时代记忆”为主题的照片及其背后的故事,摄影大赛分两个主题:主题一,寻找身边关于党的红色基因,可从建设历程、丰功伟业、人文关怀等方面直接或间接映射出我党的内蕴。主题二,突如其来的疫情,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改变,观察到自己身边有哪些变化,用一张或一组照片记录下来,然后通过投票以及工作人员评分的综合方式评选出极具意义的作品向全体师生展示。参加此次“擦亮时光镜头,共织时代记忆”摄影大赛的学生有两百多人,通过投票综合评选选出20份优秀的作品,其中14位同学荣获优秀奖,有陈芝琦、陈彩幻、李嘉欣、李婷婷、邹夏苗、杜倩滢、伍芷莹、郭斯泽、刘彦东、李丹蕾、魏琳、刘卜溢、黄钰清,梁翠莹同学,彭晓琴、周绮晴、林子欣同学荣获三等奖,曾子毅、陈美雅同学荣获二等奖,林中行同学荣获一等奖。

   

通过摄影的方式,用我们发现美的眼睛去观察身边的美,激扬青春生命,传承红色精神,让正义之血为之喷涌,让团结之棒为之传递,让真理之情为之坚定!用细腻的镜头,深刻的体会,激发同学们对红色文化的热爱,对革命精神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这次活动也为让广大同学感受到红色经典的魅力和摄影的乐趣,加深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培养同学们发现美的能力,提升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科学文化层次。让红色经典超越时空的生命力,成为激励袓国未来的动力源泉。

 

经济贸易学院

学生党建指导中心

2020年5月23日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