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跨境电商研究中心赴洋葱OMAll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18-12-19 点击数:

为丰富经贸学院的课外实践活动,提升经贸学院师生与电商企业的交流,在李玲玉书记、卿前龙院长、李文秀副院的带领下,学院10位老师与21名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经济与金融和金融学专业的学生于2018年12月14号赴广州市洋葱OMALL企业进行调研学习。

此次调研学习活动旨在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电商平台企业,特别是洋葱OMALL这个具有个性化商业模式的电商平台企业。洋葱(onion)创立于2014年,由两家海外集团和一家中国企业联合筹建旗下拥有跨境进口产品、跨境出口产品和生鲜超市产品三个模块。

这次的学习由洋葱OMALL的总经理邓立杰邓总主持展开。邓总首先介绍了自己职业生涯:如何从一个做了二十几年实体鞋业的高层转而踏进电商创业的蓝海。然后,他就洋葱OMALL的前端设计进行了一个以时间轴为主线的展开,让同学们了解到洋葱从2014至2018的发展脉络和遇到的经营问题和2019年的初步计划。最后,他分析了自身企业的推广渠道和竞争优势。在会后的问答环节,师生们还与洋葱企业管理层进行了更深一层的探讨,在电商领域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的互相学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尽管老师和同学们在调研前已经从网络和资料上对这家企业进行了广泛的了解,但现场的学习和体验还是会让人耳目一新。

参与调研同学的体验感受

 cyt同学表示,在学习与沟通后,了解到洋葱采用了M2S的新社交零售模式,深度整合了供应链资源,给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方式和实惠的价格去购买商品。作为与轻创业相结合的企业,其采用的M2S模式对于个人的加入与退出都有相应的要求。洋葱的色调紫色与环境,也让人感觉很舒服。

cyz同学表示非常欣赏洋葱集团的务实、开放、有情怀。同时洋葱还是一个很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不仅为大学生店家提供优惠,具有个性化的商业模式其实也整合了社会很多闲置人力资源。xrm同学非常赞赏洋葱集团管理层所传递的一种具有开放共享特色的文化价值观。tdd同学希望以后有机会了解到更多洋葱的仓储物流管理模式

会议的最后,卿院长与李副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调研活动学习洋葱企业的仰望星空而又脚踏实地的精神和行动力,结合书本的理论知识灵活地理解电商企业的实际运营和业务等等,同时还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与洋葱OMALL进一步展开后续的校企合作。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