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期南粤经济工作坊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2019年1111日上午,第二十六期南粤经济工作坊座谈会在经济贸易学院会议室2317顺利举行。本次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到了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计算机系邝颖杰老师。会议的主题是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国家级课题申报中的应用,邝老师的讲座为现场的师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应用技术的良机。会议由经贸学院李文秀副院长主持,来自经贸学院及其他兄弟学院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工作坊活动。

邝老师在会议中,主要为大家介绍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应用、物联网等现代技术的基本概况;二是详细分析了爬虫技术的特点;三是爬虫技术在经济学研究中的应用。

考虑到参加工作坊活动的大部分师生为经济、金融的专业背景,邝老师在讲座中特别注重为师生讲解爬虫技术与经济学的结合,且语言运用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博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讨论环节,邝老师与现场师生对爬虫技术使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虽然爬虫技术是获取数据的有效方式,但在应用过程中要注意遵守爬取数据的法律法规。

本次会议在场的师生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认为经济学的研究也要与时俱进,结合当代新的技术使得经济学更好的向前发展。带着满满的收获,本次南粤经济工作坊圆满结束。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