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专访| 陈定遥

作者: 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陈定遥

2015-2016学年、2016-2017学年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

不仅如此,她还获得过:三好学生、百佳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员、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2017年“调研中国”全国30强、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贵金属理财大赛杰出团队、2015-2016学年度和2016-2017学年度三下乡优秀团队、2015-2016学年三下乡优秀个人、2016-2017学年度三下乡优秀调研报告特等奖。而且这位棒棒哒的师姐最近还成为西南财经大学的交换生。

Q1:师姐你好,你对再度获得国家奖学金有什么感想呢?

首先,谢谢师妹。我的感想是开心,兴奋,激动。

Q2:我留意到师姐在课余时间参加了许多社会实践活动和比赛,同时还保持这优异的学习成绩,请问师姐怎么安排自己的时间,才能够兼顾这两个方面?

我觉得首先要清楚你有没有精力和时间去做这个事情吧,举个例子,假如要去参加比赛,就要想一下,要做的事情有什么,是否有这个时间和精力去兼顾,如何兼顾。我觉得既然已经思考过才决定去参加,那么时间安排就已经形成。

Q3:听说师姐你参加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近期已经准备校级立项,能跟我们说说这个项目大概的构思是什么,当时怎么会想到这样的一个创意?

构思是乡村养老,提出原因就是现在年轻人都到城里打工,乡村有不少的留守老人,想让乡村老人安享晚年。这个创意其实是指导老师(晓思老师)的一个创意,因为他家庭就是一个例子,兄弟姐妹们都去外面工作,平时只有老人住在老家。

Q4:那么师姐你在这个项目中主要的工作是什么?参与到这个项目中又让你有什么收获?

主要的工作是收集、整理资料。收获就是一种不一样的思维方式和看法吧。我们的项目是创业训练项目,在面对这样的问题,当然不能用纯粹的理论知识,而是要结合实际,但是实际又分很多情况,没有绝对完美的方案,还要站在对方角度去设想会出现的一些问题和解决方案。

Q5:师姐,我也是国贸专业的,我想请问一下一些双语的课程应该如何去学习呢,能给师弟师妹们一些建议吗?

我个人觉得理解是最重要的,首先你要理解,如果看不懂英文,可以尝试翻译为中文去理解。在中文理解基础上,再用对应的英文理解。

Q6:师姐,你是我们经贸院四名西财交换生中的其中一名,请问你当初为什么选择去西财交换呢,在西财的日常生活和学习生活和在我们学校的有什么不同呢?

选择过来西财的原因,就是想过来这里感受一下不一样的学习氛围和教学方式,学习一下这里的学生,多了解一下著名的西财,看一下高考投档线60分的差距,哈哈哈。

刚过来一个月,就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日常生活没有太大差异吧,可能是饮食方面比较重口味。学习生活差异比较大,第一是上下课时间。西财是45分钟一节课,每一节课都有10分钟休息时间。第二是学习的方向。我发现这里很多人是准备将来出国学习的。在他们看来,出国学习是很普遍的一种选择。

Q7:在这期间有遇到什么困难吗?有什么心得体会可以和同学们分享吗?

其实都还好吧,饮食方面可能有点不太适应。其实我觉得我也算比较能吃辣的一个人,可是长期一直吃,作为广东人,肠胃还是不适应的吧,而且这边的口味比较重。这里经常是阴天,衣服比较难干,突然怀念广东的大太阳。心得体会可能就是千万不要相信四川人的微辣,哈哈哈。

Q8:师姐您认为您在成长中对你影响最深的因素有哪几个呢?按照重要性列举出三到五个左右吧,例如家庭条件,父母教育,同学,老师,成长环境或者您需要补充的等等。

(从重到轻→)父母教育,成长环境,家庭条件,老师,同学。

Q9:在学习之余,定遥师姐平时还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我比较喜欢出去玩,吃东西还有拍照,虽然拍得不咋地,哈哈哈哈。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