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 | 邱文清:好好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作者: 时间:2020-06-26 点击数: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16级经济学2班的邱文清,广东阳江人,活泼开朗爱笑。时间如白驹过隙,以前看着师兄师姐毕业,现在自己已经是要毕业的师兄师姐啦。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是永远有人年轻着。很高兴自己要进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很忐忑自己即将不再是熟悉的学生身份。感谢老师们的教导,感谢同学们的帮助。以后我会一如既往地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好好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曾任职务:

肇庆校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副会、 16级经济学二班学习委员

 

实习经历:

曾在平安银行广州分行羊城个贷中心、中国银行广州开发区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阳江分行实习

 

拿到的offer:

华润银行广州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农商行

 

获奖情况:

1.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奖

2.广东金融学院大学生英文写作比赛三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二等奖

3.2016-2017年度2017-2018年度三好学生奖学金

4.2016-2017年度经贸之星个人特别贡献奖

5.2017-2018年度经贸之星之优秀学生干部

6.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7.2017-2018年度经贸之星学习标兵奖

8.2017-2018年度百佳学习标兵奖学金

9.2018-2019年度优秀三好学生奖学金

10.2018-2019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Q1转眼已是毕业季,师姐对过去四年的学习生涯感觉如何?有达到自己预期的设想吗?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你是怎么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的?

师姐:我觉得我过去四年的学习生涯过得还是蛮充实的。老老实实课堂听课,课后看书,因此学习成绩还不错,四年的绩点都挺高的。

至于我的预期设想的话,如果是指成绩方面,我觉得我还是达到的,当初刚进大学的时候,只知道自己要有好的成绩和学好英语,大学四年,成绩也拿过专业第一,也获得了各种奖学金。考证方面的话也比较顺利,英语四六级、证从银从这些也都拿下了。当然进入大学后,我还知道了大学生活不止有学习,还有其他很多事情呀。

其实我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的目标比较简单,就是六个字:高绩点、英语好。为此,我有好好学习课程知识,期末好好备考,也较快考完英语六级和参加一些英语方面的竞赛。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去参加各种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丰富多彩。

 

Q2:师姐在大学四年生涯里,有遇到过迷茫和沮丧的时候吗?你是怎么克服的呢?

师姐:有的。刚进大学的时候跟大家一样,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然后什么都参加了一下,感觉自己大一真的非常精力旺盛哈哈。曾经找实习的时候就比较沮丧,因为找得晚,差点找不到了,之后没放弃一直投简历,终于有人收了我。其实这些迷茫和沮丧,在当时可能会很不知所措,觉得是大事,但是现在回过头来看,就会觉得只是小事而已,没什么的。

再到后来的话,最大的迷茫应该就是面对人生选择的时候了,比如考研和秋招。很多人都觉得我适合考研,我最后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就没有考,也是挣扎了很久,然后参加了秋招。挣扎是个痛快的过程,但是我建议师弟师妹们不要挣扎太久,决定好了就去做,不然可能两个都错过了。选择没有对错,你只有努力地把自己的选择变成对的。

 

Q3:大学四年来,师姐肯定也经历过很多面试了,学校社团面试,实习面试等等。师姐有什么好的面试技巧和经验给师弟师妹们吗?或者面试官们最看重什么能力?

师姐:我说一下我的银行秋招面试吧。个人觉得,面试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这个准备包括几个方面。一是简历,一定要写好自己的简历,把自己最突出的优势展示在简历上,比如说成绩好、大厂实习经历等等。二是形象方面,要整洁大方,不管情况如何,都要自信,建议面带微笑最好。三是语言表达方面,要做好准备,大方流利地回答面试官的问题。事先先预想一下可能会问到的问题,然后思考一下自己应该怎么回答。如果是无领导小组等形式的话,个人建议要积极发言,但是这个发言要有度,把握好分寸。比如在对别人的观点提出异议的时候,语气、态度等很重要,不能让面试官觉得是两人在吵架。但也不能老是沉默,这样可能不能给面试官留下印象。最后,我觉得自信很重要吧。

还有一个比较实用的小技巧(我从上一届师姐那里学来的,还蛮好用),就是,可能要填很多简历,所以最好把自己的可能会填到的信息都弄到Word上面,这样之后填简历就可以复制粘贴,不怕出错,比如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邮箱等。

至于面试官最看重什么能力,我觉得要看你应聘的什么职位吧。不同的职位要求的能力不一样。

不过对于师弟师妹们来说,我还是想说,学习成绩好还是重要的,不管以后你们要干什么。因为一旦挂科可能会失去很多机会,所以师弟师妹们还是要好好对待学习呀。

 

Q4:那师姐也有过实习的经历,在接触工作的时候,有没有不适应的地方?工作和学习,有哪些不同的感受?

师姐:有的,实习有时候刚开始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需要开始工作了。这时候适当的语气和态度去请教就显得很重要了。学习会比较轻松一点,学习是自己的,自己会觉得尽力就好。但是工作是要被领导检查结果的,压力会大一点吧。

 

Q5:师姐有什么话想对师弟师妹们说的?

师姐:师弟师妹们还是要有良好的学习态度,期末好好复习,学好专业知识。当然也要多多锻炼,有空就去跑上两圈。另外,也要积极参加活动,也不能只有学习。现在的积累,在以后哪一天没准就派上用场了。祝师弟师妹们都收获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呀~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