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 | 李健欣

作者: 时间:2020-07-14 点击数:

个人简介:李健欣,女,中共党员,经济学硕士,讲师。主要承担《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海关实务》《国际贸易地理》等课程教学任务。多次被学校推荐参加各类教育技术培训与学习,获得广东省及教育部等相关部门的培训资格证书。近年来积极推行教育技术改革,主持或参与了《国际贸易》多媒体课程、《海关实务》网络课程、《国际贸易》校级精品课程、《国际贸易地理》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等项目的建设,改革成果被广泛应用于实际教学之中,受到学校师生的广泛赞誉。2020年6月,被学校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曾受表彰

1. 广东省第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人文社科组)二等奖,2012年,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

2. “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2012年,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3. 广东金融学院第二届“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主持人,2012年,广东金融学院

4. 广东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信息化新课堂”计划“优秀试验课程”:《国际贸易地理》,主持人,2016年,广东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

5. 广东金融学院第四届“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第一参与人,2019年,广东金融学院

6. 广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优秀,2019年,广东金融学院

7. “《国际贸易地理》直播互动翻转课堂在线教学”案例,获“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2020年,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

主要事迹

李健欣老师是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教工党员,自我院成立以来一直在教学一线任教。李老师对工作兢兢业业,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并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自己。在2020年度中,李老师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从思想学习、教学工作、服务师生、遵纪守法、弘扬正气等方面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提高,努力做到“五带头”:

一是带头学习提高。李老师在思想学习上,一方面做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参加党组织安排的各项学习、讨论与交流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与了解多个活动主题,关注国内、外时事动态。另一方面,认真学习与教学相关的业务技能和新的教学知识,努力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

二是带头争创佳绩。李老师除了做好一线教师的工作本份,还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在过去的一年中,李老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表现优秀。首先,教学效果得到师生认可。在过去一年的学生教学评教活动中,她所授课程的排名均位列学院的前20%。其次,教学改革成效突出。在2020年春季学期因突发疫情导致返校教学受影响的情况下,李老师积极主动学习最新的网络教育教学知识与技能,保证了所任课程网络教学的顺利进行。并于2020年4月,经学校选送的“《国际贸易地理》直播互动翻转课堂在线教学”案例,获得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同时,《国际贸易地理》在线开放课程也获得了校级建设立项和资助。第三,积极开展科研学术活动。李老师参加各级各类学术研讨会,参加地方政府的横向科研课题,保持与实业界的联系与交流,获得2020年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1项目,参编《跨境电子商务案例》、《电商直播》系列教程等。

三是带头服务师生。李老师牢记党员宗旨,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为学校师生提供教育与学习上的帮助。在为学生服务方面:李老师主动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并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在网络教学期间的实际困难;在指导2016级毕业论文过程中,虽然受疫情影响师生不能面授交流,但李老师仍克服困难,认真开展网络论文辅导,所辅导的学生均顺利通过答辩;李老师热心学生的学术科研活动,除了指导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项目外,还担任学院导师制,辅导大一、大二学生开展学术活动,在2020年6月5日我院首届“经英论坛”主题讨论活动中,担任指导老师与活动主题演讲嘉宾。在为老师服务方面:李老师协助学院申报“国际贸易省级一流专业”的工作,协助辅导我院教师参加校级青年教师说课比赛,以及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选拔大赛,并以党员志愿者身份协助学校开展2016级毕业生返校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四是带头遵纪守法。李老师自觉执行党组织的各项决议,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五是带头弘扬正气。李老师遵守社会公德与教师的职业道德,时刻以优秀党员为模范,并坚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争做师德师风的表率。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