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 | 徐镱菲

作者: 时间:2020-07-14 点击数:

个人简介:徐镱菲,女,经济学博士,副教授,高级理财规划师,国际金融理财规划师CFP持证人及培训讲师,拥有13年丰富的金融企业从业经历。2018年12月,作为中组部第19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赴新疆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挂职副市长。2019年12月,作为中组部第20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延期服务一年。2020年6月,被学校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19-2020学年度曾受表彰 

1.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组织部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授予来兵团服务锻炼优秀博士荣誉称号2018.12-2019.12

2.被中共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委员会组织部考核定等为2019年度优秀师市党组发[2020]11

3.被中共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委员会组织部授予2019年度援疆干部嘉奖誉(师市党组发[2020]12

4.春节疫情期间,作为广东金融学院派出的20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因在疆坚守岗位,被广东省委组织部人才二处表扬并编报工作信息《我省博士服务团成员凝心汇智助力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报送中组部办公厅及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义珍和省委办公厅

主要事迹 

扎实履职见担当。2020年初,作为广东金融学院派出的中组部第20批博士服务团成员,继续挂任新疆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副市长,在当地发生6.4级地震、余震不断的情况下,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积极参与防震和抗疫物资调配工作,为保障和实现当地市辖内疫情“零感染”真抓实干,积极出谋划策、参与协调稳定当地金融秩序,为复产复工奉献智慧汗水,并在防疫配套保障方面,在春节疫情防控物资最紧缺时期,从广东联系购进口罩1万个。

民族团结一家亲。牢记使命和援派单位的重托,紧紧围绕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战略,把个人理想和民族团结、维稳戍边、国家利益紧密联系,2019年向三师49团幼儿园(第19批博士团主捐)和51团中学(广东金融学院主捐)共捐赠3952本优秀课外读物,以实际行动筑牢民族团结生命线。2020年以来,多次与三师单位一起到44团、51团、53团等开展贫困民族群众结对帮扶,与当地民族群众亲切交流,认真记下了他们的困难和心愿。

营商环境调研成果转化。在2019年第19批博士团调研结题的《关于南疆师市营商环境的调研报告》基础上,就三师图木舒克市智慧城市综合数据平台打造,进行了可行性报告撰写,并于2020年4月7日上报师市党委。师市党委主要领导于4月26日作了实施推进的肯定性批示。

发挥所长扎实做强地方金融体系。围绕强化疆内地方金融体系建设,建议从三师图木舒克市成立唐王城银行、产业链金融、智慧城市等视角集合地方金融力量,大力推进地方供应链金融发展。师市党委主要领导于2020年1月20日批示相关师市领导进行实质性推进。

紧扣向南发展战略集聚人口成效显著。自2018年12月份以来,积极参与师市人口聚集办工作,主导城区人口“使命型、情怀型”“招人引智”模式,2019年引聚人口超目标数109%,城区引进人口得到大幅提升。又结合兵团和地方实际,通过共青团中央西部志愿者计划,引进本校大学应届优秀毕业生3名。

发挥纽带作用聚力学院援疆活动。2019年8月,组织承接并圆满完成广东金融学院大学生暑期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三下乡社会实践与调研活动。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