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专访丨越努力,越幸运。——洪雨婷

作者: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2020.10 • 国奖专访

在我们眼中,洪雨婷师姐是一个爱笑的女孩

豁达乐观,活泼开朗

积极向上,眼里有光

我们总能在她脸上看见笑容

于其眼眸看到未来


▎所获荣誉及奖项 ▎

三年内两获

三好学生

百佳学习标兵

国家励志奖学金


紧跟党的步伐,现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党知识竞赛一等奖


节水标语征集活动一等奖

心理健康公益广告大赛三等奖

建设银行金蜜蜂培训营“营销之星”称号


曾获大学生

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结项

在省级期刊上发表论文“基于AISAS理论研究大学生参与网红经济影响因素一以抖音App为例

    

很荣幸能够有机会采访雨婷师姐,也初步了解到雨婷师姐的优秀之处,下面就让我们来近距离的向师姐“取经”吧!


part 01  关于获得国奖的感受越努力,越幸运

雨婷学姐沉淀自我,不断努力,坚持要拿下省级以上奖项再申报国奖,终于在本学年斩获国奖。

Q请问师姐对这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有什么感想?

A我觉得很幸运,这个奖项在我心目中一直是很有分量的奖项,我一直觉得遥不可及,虽然我有以此为目标去努力,去奋斗,但当自己真正获得这个奖的时候,我反而觉得有点不真实了,就是突然梦想成真了的那种感觉。真的是越努力,越幸运,还有就是感恩学校对我的认可。


part 02  学习备考多问路,才不会迷路

雨婷师姐上学年成绩专业第一,三年平均分达90.54,学习上她自觉自律,劳逸结合,考取了英语六级证书与证券从业资格证的同时,也不忘参与志愿活动与实习实践。

Q师姐你有考什么证书吗?可以说说应如何备考吗?

A:其实我在证书这方面是比较缺乏的,我觉得我应该还要在这方面下功夫。我认为证书应该是越多越好的,毕竟技多不压身,而我只是考取了证从、计算机、四六级这些基础证书,后期因为能力有限,无法兼顾到很多事情,在证书这方面就有点遗憾。

关于备考,我一般是报名后就会开始购买相关资料,然后开始制定计划,最后临近考试还要考前冲刺,多刷真题,在考试前一定要严格遵循考试模式进行模拟考试,训练一下考试感觉。前期备考时要购买哪些教材,刷哪些题库,可以去咨询一下考过对应证书的师兄师姐们,这样会少走很多弯路,我的亲身经验告诉我,多问路才不会迷路。


part 03  寻求平衡劳逸结合,效率至上——睡醒才能工作好

洪雨婷师姐不仅在学习上刻苦钻研,还参加了经贸党建组织以及各类技能比赛。在劳与逸、学习与工作中,她亦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一个平衡点。

Q看到师姐参加过很多活动,我们想请教师姐是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呢?

A如果说工作跟学习任务都很忙的时候,肯定就要加班加点去完成了,牺牲一下私人时间。其实能平衡的比较好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我工作和学习效率比较高,这样才能保质保量完成各种任务。而且我一般会先挑选比较重要紧急的任务提前完成,其他的任务就往后搁置,而且我一般是一开始收到任务我就着手准备了,让这些事情都处于可控范围之内,不会去踩着ddl交任务。

Q师姐有时候会不会感觉压力很大,又是如何调节自己的呢?

A:我很少会感觉到压力特别大,因为我是比较随性的工作跟学习,就是我觉得我状态不行、效率低下的时候,我就会去休息、放松。因为我觉得如果处于低效率的时候,要花三个小时完成一个任务,还很痛苦,还不如我去歇两个小时,然后很开心的花一个小时去完成这个任务,当然前提是我预估了这个任务是在我状态好的时候可以在一小时内完成的。


part 04  实习经验只有经历了,才知道

雨婷师姐的实习经验也十分丰富,多次担任家教育人,也曾有银行经理助理的实习经历。

Q学姐有什么实习经历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吗?

A如果师弟师妹们以后要去银行工作,一定要先去银行实习一下,这样才能了解到银行的业务,看看你自己是否真的喜欢银行的工作氛围,有没有真能适应银行的业绩压力之类的,而且对于你们的后期投递银行,网申也是很重要,有相关的实习经历会加分。平时要多学一些技能,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毕竟现在社会都是青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全面型人才。


努力,积极,自律——这就是洪雨婷师姐的关键词就是这么一个不断努力、奋发进取的女孩在自己的大学生涯中实现自我价值,追逐理想!

希望本次国奖访谈分享能够给同学们带来一点启示也希望雨婷师姐能够一直逐梦远行!

文字|许黄洁

排版|庞皓

图片|庞皓

审核|陈金燕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